韦伯望远镜再掀外星人热议,万有之上还有谁?

美国宇航局(NASA)于2022年7月11日提供了一张由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拍摄的SMACS 0723星系团图像。

这些银河系的光束经历了数十亿光年才能来到我们面前。

100亿美元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是有史以来发射进入太空的最为大型和最有威力的望远镜,可以前所未有地观测更深邃的宇宙。

科学家描述说,这台望远镜是在回视过去的时光。这是因为它可以看到非常遥远的星系,这些星系的光用了上百亿年的时间才抵达望远镜。


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说,韦伯望远镜非常精确,将使科学家能够看到太空深处行星的化学构成并决定它们是否适合生物栖息。

他说:“我们将能够回答我们甚至还不知道的问题。”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说,这台望远镜将“增加我们对我们的宇宙、我们的太阳系甚至有可能是生命本身的起源的了解”。

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图像也引发的关于外星生命的热议。为了寻找外星生命,天文学家将需要在遥远星球的大气层中寻找线索韦伯太空望远镜刚刚证明了这样做的可能性。生命所需的成分遍布整个宇宙。虽然地球是宇宙中唯一已知有生命的地方,但探测我们星球以外的生命是现代天文学和行星科学的一个主要目标。

宇宙为何如此之大?

外星生命是否真的存在?

基督徒如何看待宇宙的探索及科学的结论?

科学与信仰是怎样的关系?

本周六,我们特邀两位重量级嘉宾做客乐道论坛,与您分享天文科学、外星生命、科学与信仰的话题。

分享嘉宾:

基甸

《万有之上》主要作者,CT亚洲编辑。

黄雅格博士

曾任太空总署NASA研发主管。

时间:

北京时间8月6日(周六) 晚上 9:00-10:00

纽约时间8月6日(周六) 早上 9:00-10:00

参与方式:

ZOOM:708 371 8700

密   码:20220806

新书《万有之上》即将上架

订阅公号,接收最新消息

文章部分图片和内容引用自cnBeta、BBC、VOA

联系我们

欢迎使用邮箱pushijiayin@hotmail.com与我们联系

索取电子书 | 投稿 | 意见与建议 | 订阅通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