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诽谤讼案和解,谁为谎言付出更大代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8日,深陷诽谤纠纷的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在官司审判前的最后时刻与原告方投票机制造商多米尼恩投票系统(Dominion Voting Systems)达成和解,将支付7.875亿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的赔偿。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诽谤诉讼赔偿费。

在2020年的美国大选中,多米尼恩(Dominion)的设备被广泛用于全美28个州,其中包括陷入“重新计票”风波的佐治亚州。拜登当选后,特朗普拒不承认选举结果,并屡次宣称“选举被窃取”,而福克斯也通过一系列的新闻播报、访谈节目将矛头指向多米尼恩,称其计票机制存在“作弊”情节。2021年3月,该公司以诽谤罪名将福克斯告上法庭,并索赔16亿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称,多米尼恩的CEO普洛斯表示:“福克斯终于承认了自己在说谎。”而福克斯却在一份声明中宣称,与原告方的和解展示了福克斯对“新闻从业最高标准的坚持”。CNN称,尽管福克斯为自己的“大谎言”付出了“大代价”,但这不会改变福克斯的“内核”,直至近日,该媒体仍质疑2020年大选结果,且参与过散播不实消息的新闻工作者也未撤回之前发表过的言论。

2021年6月,我们将美国大选期间组织发布的一些文章结集出版为《用爱心说诚实话——2020美国大选观察与省思》。在附录《2020 年美国总统选举及相关大事记》上所列最后一项就是这个案子。经过长达两年的拉扯,今天这个新闻,可以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

《用爱心说诚实话——2020美国大选观察与省思》所选的30篇与美国大选相关的文章,基于历史的视角,从前车可鉴,到聚焦大选的事实,以及审慎对待阴谋论与种族主义、公共话题的对话空间,最后回归文化与神学的反思。

免费索取电子书。

发送“12”或“大选

pushijiayin@hotmail.com

本文参考《环球时报》整理相关报道

联系我们

欢迎使用邮箱pushijiayin@hotmail.com与我们联系

索取电子书 | 投稿 | 意见与建议 | 订阅通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