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链女”案宣判,如何帮助相似处境下的女人?


经过漫长的等待,江苏丰县“铁链女”一案终于迎来了一审宣判。

2023年4月7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相关案件一审宣判:董志民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九年。而参与拐卖妇女的五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到十三年。至此,这起曾经轰动全国的恶性案件暂告一段落。

案子是结了,整件事却发人深思。

“铁链女”的事情,只是中国拐卖妇女事件的冰山一角,拐卖妇女儿童现象依然存在。因此,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妇女的权益保障也需要我们更多的关注。

《铁链下的突围与救助——当代中国女性纪实访谈》一书,系作者在做记者期间,倾2年之力而成的非虚构女性纪实作品,记录了当代中国这些特殊女性群体幽微细腻的真实心声,期待更多女性被看见、被聆听、被激励;得出路、得自由、得盼望。

为帮到更多相似处境中的女性,

本书在“微读书城”与“恩道电子书”APP

可免费下载阅读!

(APP内搜索“铁链”即可找到)

联系我们

欢迎使用邮箱pushijiayin@hotmail.com与我们联系

索取电子书 | 投稿 | 意见与建议 | 订阅通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