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精彩座谈,邀请您走进提摩太·凯勒的世界


提摩太·凯勒(Timothy J. Keller)是一位美国牧师、神学家和作家,他是纽约市救世主长老教会(Redeem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创始人之一。他牧养城市里的职场青年及各领域的专业人士,并以自身的榜样教导他们——即使在一个看似没有盼望的城市,美好的基督徒见证也能赢得人们的心,让人们对福音感兴趣。凯勒与胰腺癌搏斗三年后于5月19日安息主怀,享年72岁。

凯勒在曼哈顿建立了一间改革宗福音派教会、创建了一个植堂事工网络、共同创立了福音联盟(The Gospel Coalition),并写了多本关于上帝、福音和基督徒生活的畅销书。他的著作中有不少被翻译成中文出版,其中包括《为何是他》《十架君王》《慷慨的正义》《婚姻的意义》《工作的意义》等。这些书籍的内容涉及信仰、公共神学、世界观、文化等方面。

在凯勒去世前的几周,曾录制一段视频以指导和鼓励教会的牧者们。他在视频中给出的第一条建议是“像行走在剃刀的边缘上一样生活”,引用《耶利米书》29章7节,“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

凯勒说:“要参与其中,但同时要有所不同。不要被同化而接受文化中的所有观点;但也不要置身事外,只是一味谴责每个人。”

为纪念并深入了解提摩太·凯勒的神学思想和世界观,以及他对时代、文化的态度和影响,我们特邀大咖嘉宾,通过两场座谈,邀请您一起走进提摩太·凯勒的世界。

【走进提摩太·凯勒】第一场

福音·文化·公共神学

6月10日

座谈嘉宾:

董家骅 世界华福中心总干事

戴永富 新加坡神学院副教授

陸尊恩 使者协会门训中心主任

江慕理 BCC双语社区教会牧师

【走进提摩太·凯勒】第二场

恩典·使命·世界观

6月17日

曾邵恺  牛津大学神学系哲学博士

徐西面  爱丁堡大学神学系研究员

李  泉  德国洪堡学者

郭易君  北京恩道教会牧师

时间:

6月10日、17日周六

北京时间:晚上08:30-10:00

纽约时间:早上08:30-10:00

伦敦时间:午后01:30-03:00

参与方式:

Zoom ID:7083718700

Passcode:public2023

Youtube:乐道Re Channel直播

欢迎大家参与、分享与转发。

,

《 “两场精彩座谈,邀请您走进提摩太·凯勒的世界” 》 有 4 条评论

  1. 很喜欢提摩太.凯勒,他的道与众不同,用不同的的角度看问题,对圣经的理解,注解也很特别,总是让我有特别深刻的感受与领悟!很期待这二场座谈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