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博士枪杀38岁导师,悲剧震醒“上岸”梦!


8月28日,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枪击案。 犯罪嫌疑人齐太磊(音译,Qi Tailei)是一名华人学生,在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物理系攻读博士,他当天持枪闯入实验室,开枪打死了他的导师严资杰(音译,Yan Zijie),一名华人教授。目前,该案件还在审理调查中。

这所校园枪击案的悲剧,牵动了很多华人的心。 

华人学子如何预防心理危机?

如何在压力下寻求帮助?

如何与教授和导师建立健康的沟通关系?

如何避免悲剧的发生? 

对Fu音事工有怎样的反思和看见?

曾几时,留学海外,拿名校学历、出科研成果、海外求职等,是很多海外学子孜孜以求的“上岸”路,然而,后疫情时代的不确定性,经济的低迷,学业的挑战,大规模的裁员和减招,心理的压力和焦灼,都使得这两年,被华人学子称为最艰难的“上岸季”。这条漫漫、艰难的“上岸”路,也变得不再闪耀,危机四伏。

这起案件引发强烈反响,无论在华人社区、学生学者、学生的家长、大学的教职员、还是教会和福音事工机构,都值得我们思考和反省。 

因此,我们将邀请几位嘉宾举行一次论坛,从不同角度来分享和讨论, 邀请您一起参加和聆听。

论坛话题及嘉宾

如何处理和导师的关系

张向武 教授

北卡州立大学威尔逊纺织学院研究副院长,Samuel S. Walker特聘教授

心理危机自我预防

林音 博士               

美国多所大学校园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师  

福音和教牧事工思考

马浩宇 传道

北卡三角区华人宣道会传道人

论坛时间

美东时间:

9月15日(周五) 晚上8:00

北京时间:

9月16日(周六) 上午8:00

参与方式

ZOOM ID: 850 4198 2350

Passcode: 3927

点击请链接进入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