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徵人啦!上帝所預備有呼召的你,WE NEED YOU!


看重呼召,還是資歷? 相信自己的判斷還是承認自己的判斷往往帶有成見? 教會機構的招聘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工作。

坦白講,我是相信「呼召」的,在招聘中也看重有沒有「呼召」和「感動」。 曾經有過幾次經驗,簡單地說,如果按照過去一般的標準和程序,幾位同工/義工大概率我是不會錄用的,但是,因為看到他們身上的「呼召」和我內心的「感動」,他們不僅成為機構優秀的同工,甚至是我一生的朋友乃至榜樣。

後來加入普世佳音,總部有著專門和專業的人事部門負責招聘,剛開始我內心其實是有所懷疑的。靠這些「世俗」的作法能夠招到「天國」的精兵嗎?後來自己也有機會參加不同部門的招聘委員會(跨部門、不同背景人員組成),也因此參加了相關的培訓,如法律法規,什麼可以問什麼不可以問之類,意識到在公平客觀的前提下,才能發現更多有「呼召」和「恩賜」的人才。

其中最重要的一堂也是我最受觸動的,就是關於避免Bias(成見/偏見)的培訓 。這個培訓有效期僅為半年。半年後,如果你參與另一項招聘,需要重新上課,因為,這就是為什麼稱之為Bias。這樣的培訓和機制除了給予申請人相對更加公平的機會之外,其實也給了招聘單位更多的機會;降低了我們天然的「以貌取人」傾向,避免了由我們自知和不自知的成見形成的所謂「投緣」;而在基督教的語境裡,有時也會被我們自我美化歸類為「神的預備」和「感動」。

過去幾年中,我的部門也通過這樣的形式招聘到了出乎我意料的合適的同工,包括實習生。而今天我鋪墊了這麼多,是想說我們香港辦公室現在招聘一位行政專員。因為我們的人事部門只能負責北美地區,所以這次我們特地請了一位人力資源顧問來負責這次招聘工作,希望能夠遇到上帝「預備」的,有「呼召」的你,和我們一起成長!

——普世佳音中文事工部主任 安平

徵人崗位、任職要求、薪資等內容詳見附件。

徵人:行政專員(香港)

意者請寄履歷至evelyn.fu@astera.asia,人力資源顧問Evelyn Fu,主題註明“普世佳音行政專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